Sunday, June 14, 2009

观望

我们总是说很多
却没有做到

我不是很想回去
于是找了个没有交通的借口
哪知道我住那么远
森和豪都要来载我
来到我家门口
应该是逃不掉了
上车后先喝咖啡谈天
再慢慢去学校

我开始觉得反感的原因是
我找不到理由让我回去
前几天嘉仪一直叫我回
可是 回去做什么

我并没有参与活动
除了有个交流会
不明白他们办的目的
分开了带她们到房间
我叫她们忽略刚刚主席说的
毕竟这些所谓团结等等
都只是三分钟热度
要是行得通那就办一百次交流会吧
我们早团结了

我还是那样口无遮拦
即使当时有个顾问参与我们
但那又怎么样
新生与旧生有权利明白真相
当然我还是顾及到某些人
只说事情不说名字
行政上有人专横甚至不满
我都可以理解
知道了不中意了那就反抗一下
看开了认同了就轻轻微笑
它并不会因为你的反抗和微笑
而有所改变
这证明你们都不重要
证明他头脑里的意见
比你们的声音都重要
所以最后成为了决定

主席说面对顾问无力
执委说面对乐团无力
哪来那么多的无力
是不是现代的草莓抗压能力太弱
用手指按就觉得痛
信念根本不坚定
“我们要更好!!!”
只维持三天
在知道真相与状况之前的喊话
都是虚伪的信心
几个人用自己薄弱
不确定 质疑的信心
连接起来
一起喊话
有用吗

你们看到太多难过的
我原以为这次回去
乐团一定还是一样乱
可是确实让我出乎意料
必须承认现代人已忘记
过去的前辈 也许只是偶尔想起
你们开始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有自己的运作 这是好事
老实说 我有许多次的会心一笑
你们并没有你们想象般糟糕
只是太过钻牛角尖
乐团发展 争一时也争千秋
它很长远
不过也要有眼前的努力
才能推动你们向前走
设定了远的目标
就那样放空
坐着等待那天的到来
有意思吗

我曾经面对雪芬是那么不满
曾经面对乐团是那么不屑
有一天 有些事
在他们身上发生了改变
今天证明至少还实行得通的
不是一大堆想法在脑袋里漂浮
乐团就更好了
不是一大堆不满在会议上压抑
乐团就进步了
不是政策措施都完善了
乐团就开始迈进
...
事实证明 并没有
只有雪芬自己改变
才能赢回尊重
但对于高要求的我而言
那是不够的
人可以自满自足
但不要停止
自满能让人有优越感
我知道它很受用
要是停止饱和了
那就是自满的蠢人的代价
要自满 也要聪明的自满

我知道口上说说没用
第三天还是决定教你们长笛
最后我感到满意
你们被征服了
但那不是我做到的
是老师传授我的知识
让你们哑口无言
是不是太久没听我吹
忘记了长笛原可表现的声音
欣慰的是有人慢慢做到了
不要问我指法
不要问我嘴形
这些是最简单的入门
我在教你们音乐和长笛
就像你们
不要问要怎么写计划书
不要问要怎么写报告
你们在做的是什么
可曾认真想过

看了两次小表演
我一直欣赏创意
可惜那几组并没有很好
宁愿简单
也要完整演出
那效果不是更好吗
高难度高创意的确很好
前提是完美
缺了一脚
再怎么看都是残废
不用自责不用厌恶
我可以理解
有人视此为挑战
要是确实是那样
我还是欣赏这个动机

我不是天才
也没有特别聪明
在乐团年龄比你们短的我
已经越走越远
我也有遗憾
成就只在个人
而不是遗留给长笛和福利
这是我没做到的
若要说现在我能做点什么
就是告诉你们我的想法
不一定对 但相信能让你们思考

我还是坚持一种原则
无论个人 单位 组 还是全团
拿出原本的你
做个有个性的乐团人

当我拿起行李走的时候
认识我的人 还是说了再见
新生只是默默望着我
我也只是默默望着你们
朝你们的目标走去

没有很难
没有方法


1 comment:

  1. 感动

    哈哈

    你总是在我的路上做个路灯

    从不像路牌指示我

    只会在适当的地方照亮我

    因为我的路你让我决定

    虽然我没有办法让你回来感到开心

    但是你回来让我们全部都开心

    林育千
    三个字
    严重影响我人生

    你要为你感到骄傲
    至少你有我这追从者
    哈哈

    你“害人不浅”~哈哈

    你可以少回来
    但是不能不回来

    你知道思念的魔力多可怕吗?

    我会做到更好
    我不做草莓!!
    尽管来吧~

    你永远是我心中最敬佩的人

    (你几时变伟人的?哈哈)

    我不知道其他人有想我一样感触很深


    你真的已经影响我的人生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