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7, 2009

眼眶的水蒸气



午夜十二点
从郊外岭徐徐驶回
还有五分钟的路程
忽然想试下新的贝壳牌汽油
弯进去 停车 上锁 开油盖

隔壁是一辆小灵鹿
我靠着车尾等待
忽然一个印度小孩在我面前跌倒
我扶他起来 他却大声哭了
他父母都跑过来
拍拍灰尘 看看小孩有没有事
这时我退回车尾
他们抱以一笑
算是对我扶起的好意表示感激
他们围着还哭着的孩子
拥抱着孩子
拥抱了我的寂寞

我驶回家
道路两旁的住宅区烟花不断
比华人新年还热闹
回想幕里的印度家庭
似乎穿着整齐的新衣
想着想着
眼眶充满了水蒸气



3 comments:

  1. 眼眶充满了水蒸气
    是“热”泪盈眶后发生的事吗?
    XD

    ReplyDelete
  2. wayne什么意思?
    什么来的?

    怎么好像很寂寞那样
    好像很久没和你好好聊天了呢
    好好照顾自己咯 buddy

    ReplyDelete
  3. 孤单寂寞

    热闹好像不再有

    是我们逐渐长大然后把事情越想越复杂~失去了原本单纯的快乐~

    还是我们本来就不属于热闹的地方

    回归自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