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0, 2009

把握

当报纸大幅报导
MJ 的追思会的时候
我看到大人们严肃地
穿着传统大衣和墨镜
低下头祷告
翻开第二面
是一则关于王力宏
有人报料他是同志的消息
这时我不禁在想
在 MJ 面前
你真的很渺小啊
众人还在乎你的性向吗
出来澄清一切就清楚了
但 你并没有

所以说
世界的一个角落发生了一件事情
相反的角落却是另一件事
这时我还在翻阅报纸
她在上课
同事在上班
家后面的工人开始钻地
警卫在花园巡逻
而 你们呢

我尝试厘清
真的有这个必要
大家各自在忙碌
为的目的不一样
其实好像是一样的
只不过太多事情似是而非
人们开始不清楚
做着的事情
是为了什么
现在给你们一个机会
问问自己
你为了什么
在做现在所做的事情

我问自己了
为什么我在写这些东西
因为我要表达
为什么我要表达
因为我想要让人们知道
为什么要让人们知道
因为我喜欢分享
为什么我喜欢分享
因为......
答案的背后有问题
问题的背后有答案
一直不停的问
最后的结果是
词穷
不是吗

白天我在忙碌的时候
我不会思考这些废话
可是睡前总想太多
所以我总是失眠
我的睡眠总会有梦
每一天都在做梦
我知道我亲爱的大脑
并没有充分的休息
可是我还是不停的思考

再过几个小时就要进城
陪兄弟考试 =="
就那么去做吧
真的不要回头
加油就走得更远了

只是把握而已

3 comments:

  1. 肤浅的不是力宏
    是媒体
    在悼文旁的文章也不肤浅
    只是关心的事物不一样

    ReplyDelete
  2. 寂寞的时候有人在狂欢
    喜悦的时刻有人在哭泣
    疲惫的时候有人在努力
    坚持的时候有人在放弃

    人生都是平行前进的故事情节
    ...
    要感激不小心扯上的那条线

    ReplyDelete
  3. 没有文笔的我 更词穷

    快点约我啦!很久没见你们...
    我连廷康都没见过一面...

    ReplyDelete